close
(9M:洗完澡喝配方奶的愛醬,這張很珍貴,因為愛醬幾乎都是親餵,只有那幾個月喝配方奶才使用奶瓶,替我省了不少奶粉錢和奶瓶錢!!!乖孩子乖孩子!!!)
(此景已經不再了.....現在掀奶要給愛醬喝,她還不見得要)

愛醬打從出生一直到這個月初,一直都喝著母奶(親餵)。
在八個多月的時候,開始第一次接觸奶粉。
愛醬奶奶從日本帶來了明治成長奶粉,一開始換奶就一天兩到三餐搭配著母奶喝,一直很順利。
直到一歲多..........愛醬推開奶瓶不喝了!試了快兩週,終於放棄餵奶粉了。
於是,又恢復了純母奶點心的日子。

其實,早在三個多月的時候,周遭的親友都一直要我不要餵母奶了。六個月之後,更是一大堆聲浪.......說什麼「母奶沒營養了」之類的話
但是,媽咪我還是十分堅持,至少要哺餵到一歲,直到愛醬身體可適應直接喝鮮鮮乳和成長奶粉為止。
打從愛醬一歲過後,就實現我對愛醬的承諾(讓她自己吃飯),小小小孩果然聽的懂,她是認真的!
自此,愛醬每天吃的量,幾乎等於三歲小孩吃的量(可吃掉大戶屋兒童餐的一半),再加上喜愛吃蔬果和白飯,還有無糖優格等。
於是乎,一歲多之後,我正一步一步朝慢慢減少餵母乳的方向前進。
從一天三次,到一天兩次,到一天一次.......到上週的兩天一次。
終於,前幾天開始,經過幾次跟愛醬溝通「沒有ㄋㄟㄋㄟ了」,愛醬似乎忘記了趴在胸前喝奶這回事。
(無齒愛醬的笑顏。)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原本餵的很不耐煩,因為老是整天要把愛醬掛在身上(母奶媽媽總是這樣子)。
但是,離乳之後,卻換成我想念當時餵奶的時光,看著愛醬貪懶得吸允著ㄋㄟㄋㄟ,有著當媽媽的真實感覺。
應該是孩子對母親的那種依賴吧!讓我感覺我被需要著,被愛著。


孩子
媽咪希望妳之後能踏出更穩健的步伐,健康快樂的生活著!
還記得一年多前,妳從媽媽的肚子裡蹦出來,小小的眼睛盯著媽媽瞧,皺巴巴的小手更是緊握著媽媽的手指。
在產台上,妳安心的靠在我身旁,因為媽咪的胸部讓你有了安全感(我是少奶媽媽,所以前幾天沒讓愛醬喝到奶)。
妳是個乖小孩,在媽咪最累的前幾天(也是最沒奶的那幾天),妳不哭不鬧,幾乎一直睡著。
這一年多的育兒日子裡,妳一直讓媽媽充滿成就感,不斷帶給大家驚喜與歡樂。
謝謝妳的表現!

現在,媽媽的ㄋㄟㄋㄟ任務卸下了,但媽媽還是愛妳的喔!
愛醬
之後,媽媽會努力做更營養更美味的料理
之後,媽媽會努力朝氣質媽咪方向前進
之後,媽咪會帶著妳去更多好玩的地方玩樂
之後,媽咪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看你更多更多新的進步與燦爛的笑顏


母奶之途,走到了終點,但是育兒之路才正要開始精采!
愛醬啊愛醬,之後要與媽咪和拔拔創造更多更多的幸福生活唷!

(補上幾張漏往鏡頭,順便回味一下)
還是小寶寶的愛醬(5M)。
1Y多,到夢時代製作母女泡麵。
放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