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之前,來一罐多多,以及從媽咪肚子裡就一直吃到現在的奇異果,維他命c多多唷!
已經會自己插吸管,但是喝到一半就會拉出吸管玩,然後嘴巴直接對著多多小孔往口中倒(吸?)
很愛拿湯匙,會精準送入口中了,但是不太會舀起食物,匙面也常拿相反;  常常將多多和湯匙往我嘴巴送
再給愛醬3~6個月的練習時間,目標在兩歲之前可以自己進食用餐。

便便訓練方面,通常早餐後會讓她坐小紅馬桶上便便(小藍五段式馬桶,愛醬居然不愛><~只有試乘一次照相)
尿尿訓練方面,通常大完兩次便便之後,就會讓她不穿尿褲,改穿學習褲或小內褲。
測試過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才會尿尿,表示愛醬可以控制尿尿時間長達一小時以上囉(昨天帶她出門也ok)
目前初步策略是,只要當天上完兩次大便後就不包尿褲,大約每隔一小時會帶她去坐小紅尿桶。
    <小撇步:小馬桶中先鋪一層衛生紙,到時候直接連同便便一起沖進馬桶,不沾粘清洗很方便。>


今天終於帶她去做一歲健檢了(之前是擔心新流感),已達十公斤囉!
還有說話部分,今天午睡時,愛醬k到我的頭,我大喊日語「痛!」
結果.......笑一笑之後,又打了我一下,說著「痛!」
=========================================================



以下進入正題:
自來水公園其實愛醬老早就去過了,就在她未滿五個月時
超級呆的模樣跟水塔照了好幾張合照<點我點我點我點我>
而週日,愛醬拔突然提起要帶愛醬去玩水,因為時間六點多了所以速戰速決!

繼上次新光碼頭,愛醬第二次玩水~所以一看到我拿出泳裝,簡直樂透囉!
不過水有點深,只要坐下肯定是會淹到口鼻,但是愛醬居然不怕耶!
連喝了很多水......但是又一直想要進去水裡所以愛醬拔只好下水去
現在的小孩真幸福耶,以前我可是小六才有泳裝.........愛醬居然一歲就有泳裝了!



另外補上玩水後之後記:
愛醬跟爸媽一起去買米,我用最近愛醬迷上的巧虎DVD中的唱遊之鼻子歌,愛醬真的只著鼻子耶!
接著請看標準沙發馬鈴薯一枚,愛醬是也!
 
詳細情請看下圖,只要愛醬醒著的時候,沒有一刻是乖乖坐著不動的
唯有看巧虎的時候,才會乖乖就座!日本巧虎DVD音效真的做的很棒,畫質也很贊!
台灣的體驗版只給vcd,畫質很差,而且都是帶動唱居多.......不知道正式版如何?
日本體驗版申請,可連結日本網頁
另外,因為申請需要英文住址,所以請連上郵政網頁翻譯即可。
附註一點,可能海外訂閱的人太少,申請體驗版的人又多,所以收到的東西有縮水
沒有硬紙繪本等操作性的遊戲,不過單從DVD就可以看出品質(雖然節錄很短)。
正式版的內容,請看gg家有詳細的介紹,光看教材就很讓人心動!



 
晚上,不得不秀一下愛醬拔的日本料理
這個才是高雄唯一正統日本料理啦!
一直說服老爺在台開一家真正日本料理店,但是他說:「不想以賺錢為目的。」
但我說,賺錢是為了提供更好的食材與料理給客人,我看你要這麼想,可能要等愛醬長大,你退休之後囉~~
要不然以目前經濟狀況,這麼龜毛又有理想的日本人,要賺錢養家真的太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