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爺前年送我的,也是第一次送我花
其實,要是送我整盆花卉,或是一大束鮮花
說實在的,我還真不會照顧
<我連之前的耐寒耐旱鳳梨花都被我搞到快枯萎了>
說到花,也許到現在還沒有半個人知道我喜歡哪一種花

說起來真感慨
今天老爺加班(好像挺讓人羨慕,不過大家可能不知,日本人加班沒加班費的)
正在打的同時老爺還沒回家
倒是貼心的愛醬乖乖的先入睡了
早午餐只吃了兩片吐司,晚餐原本要主~但老爺沒回家
所以只吃了電鍋的雜炊,十點時隔壁傳來"麻油雞"的香味
讓我肚子餓到好疼,只好衝去7-11買了麻油雞來充饑

以上好像越說越可憐(其實沒這麼糟啦)
只是,如果可以~
還真希望當久一點的單身貴族,賺久一點的私人財產
或是,早一點結婚生子,然後早一點有自己的時間
每次都被老爺唸"希望妳可以有自己的興趣"
可是,天知道
興趣是要花時間,是要花錢的
而且還帶著小孩,連家裡都快要搞不定了~
主婦的興趣,現階段只能"短時間滿足,快速完成"的那一種
(例如:隨手畫幾個圖案,照照相,看看日劇學日文,聽音樂等)
之前跟朋友晃到要學畫畫,可惜時間完全無法配合
想學裁縫,可惜時間還是無法配合
因為我是全職的24小時媽咪,外加不太稱職的台傭一枚

台灣對於家庭主婦好像少了點尊重(感覺沒在賺錢就是沒路用)
而台灣的學校教育也少了很多"家政課"~~(我高中沒家政課耶?!)
所以料理課NO,裁縫國中上過手縫而已,其他...沒輒><~
所以以一個台灣升學體系出身的女人,要去跟日本女人拼~~
唉~只能說,有30分就要偷笑了!
(EX:天知道,我第一次碰裁縫機,是去年在婆婆家~~)

在家裡待著
少了很多成就感(僅限照顧愛醬),多了很多無奈感
看到老爺這麼辛苦在工作,很想幫忙~
但是只能努力把家裡事情做好,卻什麼也不能做...
老媽要我繼續去賺錢,把愛醬丟給她照顧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愛醬離我這麼遠!
每次,
門房和清潔員看到我帶愛醬散步
都說愛醬被我照顧的很好,但是整棟大樓裡沒幾個全職媽咪
(日本媽咪之外真的很少很少很少超少非常少)
我顯得格外不同,這次委員要發消費券通知單時~才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別誤會,不是因為我長得像日本人,而是這邊只有日本太太是全職主婦)

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STOP
好了,
越想越消極.............
目前還是好好照顧愛醬,其他就別想這麼多
寫到這裡,已經11:22了~老爺還在加班中
越想越心疼~好想幫忙工作喔!
(因為在日本我又不可能工作,但主婦工作我又很不拿手><~)

<看到G家蛋糕,就想到以前我學生也有做耶~~很愛看孩子做勞作和做料理認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