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史上最便宜又最方便又上相的料理
請大家務必試試看!
作法:
1.將買來的小黃瓜清洗並用菜瓜布刷洗,之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將紅蘿蔔清洗後擦乾,並切成絲狀
(或刨成絲也OK,但是較缺乏口感)
3.將小黃瓜切段(約1/3)之後並以"燈籠狀"方式僅劃切中間,上下兩端不切斷
<好難形容喔!就是,小時候做紙燈籠那樣,只是這回改用尖頭水果刀去劃切>
4.將切好的小黃瓜灑上一點鹽巴,並稍微在沾板上來回滾動以利出水與軟化
5.準備幾匙韓國辣椒醬,加入一點"鰹魚醬油與昆布醬油"(有魚虂更好)拌勻
6.將一匙醬料加入蘿蔔絲中攪拌均勻
7.將6塞入稍微軟化的小黃瓜中,可以有次序具美感或是像我一樣亂塞
8.全部塞好之後,將所有完成品放入裝有5的保鮮盒中,放冰箱冰存
(因為以上都沒有碰到生水,所以可以存放大約3~5天沒問題;四小時就會入味)


其實愛醬活動力有增無減,白天睡覺時間大約一小時左右
我都是趁那短短的時刻才有空離開她目光做一點事情
下午就做了這道,還有"紫蘇&紫蘇葉閹山藥絲",晚餐時出菜速度就可以加快
這道韓式涼菜,是我在日本吃過的~超好吃,一直念念不忘,今天試著做出來~
想不到味道超讚的!老爺也說很棒(老爺通常都只會說"還可以啦")
唉呦威呀,真的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台灣幾乎找不到我認為好吃的韓國料理,吃過好吃正統又便宜的只在北京......

忽然想到冷凍庫中還有香蕉,改天來做香蕉蛋糕(有加優格版的)~
<不快做不行,改天等愛醬會爬會走,我可能就不能做了~太危險了>
==============以上,分享給忙碌的媽咪們,也希望大家多做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