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有誰知道到哪查嗎?
每次打電話回家,一定會被說:"愛她好像有點不正常"
老媽他們來看愛醬時,輪流抱愛醬~愛醬都沒有反應
老媽說正常小孩被陌生人抱一定會唉唉叫大哭,我的小孩只看天花板
還說眼神不對,不太會笑,也不哭,整個很"材"(台語)
問我生產時孩子有沒有傷到腦,護士抱的時候有沒有滑落...
然後就跟我說:
"妳一定都吃沒有營養的啦,人家奶粉都有研究營養,有營養小孩腦才會好"
我回說:"可是普通職業婦女上班也沒有吃的很講究,照樣餵母奶餵的很好ㄚ"
老媽硬說:"那是人家體質好,妳體質沒那麼好"
我很委屈的說:"那把小孩寄回家給你養好了,妳餵她好的奶粉,我減肥去!"


老媽,我知道你是擔心我ㄧ個人吃東西亂吃
但是即使不好吃或是吃不下,我每天一定吃豐富蛋白質還有深色蔬菜,奶蛋豆魚肉鮮乳
但是她總認為一定要吃補品,要吃麻油那一類食物才是營養

感覺自己很委屈
自己堅持用全母乳養胖了小孩,老媽他們卻說胖不代表腦筋好身體好
遵從書上說的三四個月之內外出不要太久,整天大半時間都跟小孩處在一起
每天很努力對小孩笑和說話,甚至唱歌帶她做體操
只要她醒著就幫她找事情做,玩健力架.音樂鈴.聽說故事.練習抬頭與抓握
早晨和傍晚天氣涼爽時,帶她去庭院看藍天白雲.噴水池.大樹小花.鳥叫聲
鬧脾氣時,抱著她環繞整個屋子幾遍~甚至讓她坐推車在家裡繞

我有努力了
但是小孩被說作"很材""看起來腦筋不好.反應不好""不太看人.不太哭"
真的當下很想哭~那是自責與難過
看書只有提到正常的動作發展~不知道怎樣介定腦筋好不好等問題
一方面也不會被大家問倒或是遭受質疑

我相信我女兒的天生氣質
喜歡對爸媽撒嬌.愛給媽咪抱抱.很愛洗澡和趴著.更愛媽咪帶她唱歌做體操
晚上不哭不鬧.天黑一定睡著.天亮一定醒來練習母音發音
尿布濕了會唉唉叫亂踢,只有肚子餓了不給奶喝才哇哇嘶吼大哭
我喜歡我女兒.也習慣她的反應與表現
但是被家人遭受質疑,真的心情好糟
糟在,這是我第一個孩子,我也不知道ㄧ般孩子的正常發展
糟在,我不知道怎麼做才不會讓別人相信,也讓自己更有自信
糟在,萬一真的發展不好,我這個全職媽咪就真的很失職

HELP!HELP!

-------------------------------------
高雄風真的很大
颱風這次應該來頭不小~
我女兒居然不動聲色猛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