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把婚事放上來
照片也只是洗出來擺進相簿中
沒有做任何紀錄~就這樣淡淡的向朋友輕描淡寫的敘述過
很美的回憶,只要心情不好一打開相簿
什麼氣都消了,什麼壞心情都拋去了~

花了時間將照片編輯一下
等等有空再補個"沖繩記事"
沒辦法,女兒在哭了~總得要去看看她!
+++++++++++++++++回補++++++++++++++++
原本計劃到夏威夷舉辦婚禮外加度蜜月
但是,因為那時懷了BABY,孕吐很嚴重~吐到差點跌破50關卡
事前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準備,因為整天都在昏昏沉沉與噁心中度過
在這之前,我和TAKE到了一趟日本,辦了入籍手續,當然還有先到新宿的婚禮公司報到
在日本這算做是一種"開會",事前想要有哪些安排,如何呈現等等都要事先告知
想當然,以我的超爛日文還要在婚禮公司中泡上四個多小時,真的很吃力~
我們已經選擇"包套婚禮"(教堂.婚紗.餐點),但是額外的部分還是要PLUS羊先生
以我們的例子來說,
1.婚紗:基本價的只有幾套,選擇其他的就要加價~大約分三到五級區段,羊30000~100000不等
頭紗換樣式也要加錢,換手套也要,換耳環也要,換項鍊也要...
大家一定會說,那從台灣帶過去不就好了嗎?
我當初也在想,網路上買這些配件幾千塊台幣就可以辦到~~但是
只要是婚禮當天出現的東西,一定要用他們的~自己帶的話,就要"加錢"
是的!除了結婚戒指之外,戴自己的項鍊或是耳環~都要加錢!!
2.餐點:包套已經很划算,但是餐點人數只有6人,我們有8人
"請問加兩人要加付多少?"--->答案是"ㄧ個人需要羊18000頭"
這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參加日本婚禮,包的紅包至少都要羊3萬了!
因為餐點是算人頭的,再加上回禮也都不是隨隨便便的小物...
3.婚紗攝影:日本沒有事前拍婚紗,但是婚禮當天一定都會拍攝和錄影
這個需要另外付錢,而且算張數的~100張拍攝+錄影=?
大家一定會嚇一跳~19萬頭羊就這樣飛了!!!!!!!!!!!!!!!!!!
而且而且,不會幫你洗出來,只有一張照片光碟,一捲帶子
台灣的話,婚紗樣式很多套,會幫你做美美相本,婚紗租借也是很多天OK
日本的話,只有1~2套婚紗,做相本要加錢,婚紗基本上當天就要還
(教堂裡面嚴禁自家攝影,收到的相片檔沒修片......)
哩哩扣扣打這麼多~~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全世界婚紗就台灣好]
但是,服務品質還有婚禮當天的場控,日本人做事真的是沒話說~
事前講好該有的一定會有,不該有的一定不會有!
$$$$$$$$$$$$$$$$$$$$$$$$$$$$$$$$$$$$$$$$$$$$$$$$$$$$$$
記得婚禮前ㄧ天一直下雨,當天也是烏雲密佈
但是,老天是眷顧我們的
婚禮進行與戶外拍攝的時候,天色像是熟睡中的BABY~平靜安祥
等到餐敘時,大雨才不斷頃洩.嘩啦嘩啦~

主持婚禮的神父是美籍人士
要進教堂的前五分鐘,我和TAKE先大約排演一下誓詞
神父說:"你們會講英文嘛?"
我猛點頭外加:"嗨嗨嗨"
神父微笑說:"太棒了!那就一起用英文說吧!"
可是,原本有一半人聽的懂,這下子全部賓客聽不懂了
所以,還是用"日語"進行婚禮儀式>>>>>>>>>>>>>>>>>>>
誰知道,緊張的我FOLLOW可愛的神父
神父說錯日文,我跟著覆誦也錯~~~~
連日文的"YES我願意"我都搶拍~@><@~
<<<<<<<<<<<<<<倒帶倒帶<<<<<<<<<<<<<<<<
踏入禮堂,教堂的大門是自動的
當門一開,教堂管風琴與現場聲樂一起合奏
眼前出現一大片藍色的海~
似乎整座教堂沉浸在大海
不騙你
門一開我就開始想掉淚了
走到神父面前,還沒講話就開始飆淚
場務一直遞上面紙,婚禮還是進行中

婚禮到最後,雙方家長要上檯面來簽字
此使老媽已經哭的不像話了
我的眼淚也已經吞到噎住了
最後的ENDING是兩人一起點蠟燭,象徵一起開創人生
還由神父進行最後宣示與獻上祝福,燭火在此時忽然更明亮了

步出教堂(這些都還算婚禮花絮,也在安排項目中)
我和TAKE一起敲響教堂的鐘,接著開香檳慶祝~合照
最後就是家人進餐廳,我和TAKE私家婚紗甜蜜照才在海灘開拍
孕婦新娘很累~~~拍完還要趕場到餐敘場地~~~
$$$$$$$$$$$$$$$以上都用很多羊先生堆成的$$$$$$$$$$$$$$$
SORRY
寫不出什麼感動人心的文字
只是很務實的將部分印象給提撥出來

TAKE此時在旁說:"寫這些做什麼呢?"
我說:"給愛醬以後看阿!"
TAKE說:"愛醬以後看不懂怎麼辦阿?你可能還需要在寫一篇日文翻譯的"
~@@~意思就是,如果教不會愛醬中文,我就要翻譯成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