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下午的空檔
ㄧ行人前往早早就預約好的健康意式廚房
店員只有一個,就是老板娘
一道一道美食上桌,熱心的老板娘豪不吝嗇的跟我們說作法
也一起分享她所知道的做菜與選菜常識
飯後,還來說了一段故事......


(圖為:酪梨冰琪琳,咖啡起司蛋糕)

入行電腦相關產業業務已經有時幾年的她
在談吐間看的出她的豐富的經歷
由於家人生病的關係,讓她體會"賺錢並不是他人生的唯一目的"
所以她亦然決然的退出業界
接著投入了教育界,當了八年的國中教師
卻因為對教育界的失望,轉而投入"健康"這個事業
現在的她,開著做健康麵包的料理教室,僅接受預約的餐廳

令人好奇的是
為何對於台灣的教育如此的失望
她娓娓道來"因為整個國家和城市的風氣封閉,即使是台灣,台北跟台中的學校就差很多"
我們問道"風氣封閉?"
"嗯,感覺很封閉,因為學生不懂得生活,也不知道怎麼應變"
"即使現在沒有待在業界,但是偶爾以前的同事(現在都是著名公司高級主管)還是會找我幫忙面試,
我發現台大的學生沒有成大的好,甚至私立大學的學生還遠比國立大學的優秀"

她低下頭為我們倒了咖啡,接著說
"我常常到國外,以前到國外,一到機場就有人替我安排好車輛,然後我只要依序去拜訪客戶就好了.
那時候的我,不懂得如何生活,買衣服都是看到別人買什麼,就挑出自己的SIZE馬上前去付帳"

"現在的我,也是常常到國外去,但是我是去看別人如何生活,還有怎樣重視自己的環境跟健康"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去年到日本去,原本大家眼中認為任何東西都是高價位的國家,在這次旅途中卻是
顛覆以往的印象,因為方便卻沒有為這個國家帶來太多的汙染,相反的是他們很重視這個環境.
記得那記天的早晨,我騎著飯店租來的腳踏車,繞到附近的小道上,農夫們忙著採收蔬果,一袋袋新鮮的
水果,擺放在木架上,令人驚奇的是他的價格,卻只要100日圓!原來,健康在國外是這麼容易獲得的"

"看了這麼多,外國人懂得生活,而台灣人卻是一直為賺錢而努力,忽略了生活也忘記了健康,
而台灣外食的人很多,但是卻是在方便中過著不健康的生活"
原來,她是想要讓更多人了解,其實健康是可以很容易的
她在送上每一道菜時,都會為我們解釋這道菜的材料與做法
她要讓我們了解,其實蔬果有很多烹飪的方法,可以保留食物的美味又可以吃出健康
吃完之後,我才發現剛剛完全都沒有吃到"肉"但是卻是如此的滿足!

"生活"是這一天下午我重學到的名詞
即使以往常常都以"過好生活"為目標
但是,卻是常常陷入一圈圈輪迴中(從現在起,我要......)
原來,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
原來,健康其實可以很美味

想著想著
我不禁想要埋入廚房中
幻想著替TAKE準備一道道健康的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