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前幾天天氣還蠻溫暖的(就是12c以上有太陽的日子),但是這一兩天又突然冷了起來櫻花「滿開」的時間便稍稍往後延了一點,預計應該下週天氣變暖之後會盛開吧?!通常賞花期限只有短短的兩週而已,也是親友聚在一起的時刻這時候就會出現所謂的賞花便當和BBQ,沒錯!就是在櫻花樹下烤肉喔!(註:只有特定允許的地點才可烤肉,通常都是有附設專用烤肉設施的公園) 我個人認為還蠻像台灣的中秋節,因為平常日本人親友間是很少聯絡的唷,都是有事才會聯絡,沒事不會像台灣這樣子三天兩頭就一通電話。 
不多說了,先看說故事囉。



從我家走出去的馬路旁,種了一整排的玫瑰,好美好美好美喔~
這是帶愛醬出去散步時照下來的。
 

這是櫻花喔!粉粉的,只可惜看到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所以拍的效果和色澤不太好看。
 

這是週六中午,愛醬爸帶著愛醬到家附近的櫻花公園走走。
可以看得出來,很多櫻花都已經含苞待放,甚至有些都偷偷綻放了呢!
愛醬好像長高了



這是離多摩センター不遠的「落合」,一路從落合兒童館散步到多摩センター。沿路都很美。
 

你看你看~~瞧愛醬的表情就知道了!我們發現了附近的古蹟(舊富澤家)囉~~


因為天色偏暗(其實才五點多,但是因為氣溫不到10度又是陰天所以拍照效果不好),
  


這是在家的愛醬,很愛用背巾背小熊,學我在她小時候背她的樣子
現在問她,她還記得小baby時喝奶的姿勢耶!
愛醬學語言很慢,但是記性很好,玩具都會記得歸位,問再久以前的事情都還記得。
 

這是稍微佈置過後的愛醬遊戲房,六疊的塌塌米都被她佔用囉!
不過,今天又有變動,因為我這個愛買的媽媽又購入了三層櫃,想把東西再弄整齊一點。
照片之後再補上。
 

開心的愛醬~
背後貼的都是中文的學習海報喔!只有冰箱和浴室才用日文海報。




這是在落合的兒童館所照的,其實離我家好遠~
下次可能帶她離家走路五分鐘的兒童館就好,或是車站附近的兒童館也ok。
愛醬很愛玩烹飪遊戲,愛醬爸說~等愛醬兩歲生日要買烹飪煮給她當禮物,其實我比較希望是無輪腳踏車阿!
因為日本製的比歐洲和美國製的還便宜,在日本當然買日本貨囉!
   


這是愛美的愛醬,很愛搶我的乳液來塗,而且早就進化到搶化妝品來用了@@
(早在她七八個月的時候,就會搶我的粉撲來撲臉,那時第一次到日本也搶了婆婆的來用!現在進化到會看小鏡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