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誰?
我是圖上這個娃兒的媽
我是誰?
我是一個雞婆又沒啥新機的濫好人
我是誰?
我是對什麼事情都感興趣,什麼都知道一點的人

我有很多想法,想要去做~但是不知從哪裡開始著手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媽咪在家教育做的很好
有人就這樣省去幼稚園註冊的開銷,最重要的是
還保有團體生活,教學品質,以及一群全心為孩子教育付出的媽咪們
講起來簡單,只要找好十位左右年齡相仿的孩子,
媽咪們分擔課程,輪流在每人家裡或室外大場地進行教學
或是可以更精簡一些,只給孩子上半天的幼稚園
下午全都設計才藝.運動類.生活教育等課程內容
講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還真的很難
1.大家要無私 2.娃娃們距離不太遠 3.有恆心毅力 4.媽咪們不要自認自己很行,也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不行
以上的想法,也許我將來得要移到日本執行~也許會碰很多釘子
也許經濟面會不允許或是文化面上衝突很多很多,但是我真的想試試看!
教育上的理想,我想是每個當媽都希望幫兒女去搭建的~如果能動手自己做一部份~畫出藍圖
然後就讓孩子在之中盡情去揮灑~這就是我的理念

我有很多想法,還沒有去做
幻想以後在日本開個台灣文物館,除了買台灣傳統小吃之外,還有小型的台灣雜貨店和小小文化展示
前提是,我得要有本錢(真的得開源節流)去做,還有我得學會做小吃(要考照)才行
即使也許到時候達成夢想已經很老了,但是這會成為我的驕傲,也是認識新朋友與舊朋友相聚的地方

我有很多想法,等著我去做
一時也想不起來全部,但是總是有很多想法湧現
哇~都是當媽的人了,怎麼還一大堆夢想呢!
好吧,先讓大家猜猜我今年幾歲?

------此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