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料理主題是:咖哩
我家老爺是標準的運動癡狂,加上他聽說鈴木ㄧ郎餐餐吃咖哩,所以常會要求我煮咖哩

當然我不可能像日本餐廳都自己熬煮和翻炒咖哩
對於主婦們最棒的朋友,就是咖哩塊囉~
推薦上面那兩款,由於老爺喜歡吃偏辣的,所以選"中辛"
這次煮咖哩我是將上次剩下的兩種咖哩塊,再搭圖片上的那兩款~綜合四種咖哩~
(越多種混合,調出來的味道層次更豐富喔!)
懷孕頻盆前,為了讓三餐不喜歡當"老外"的老爺
我特地煮了一大鍋飯,用保鮮膜分裝成"白飯塊"冰入冷凍庫
還熬了一鍋咖哩,用拉鍊袋分裝成咖哩包,冰入冷凍庫...這個用途可廣囉~
1.咖哩飯...只要連同冷凍白飯塊一起微波,香噴噴的咖哩飯就完成了
2.咖哩烏龍麵...舀幾勺再加一些水到煮麵鍋中,加入適量的つゆ...水滾後放入烏龍麵
要起鍋前再打上一顆蛋和一些綠色蔬菜~~保證感動你的胃口!
3.咖哩炒飯...利用少量的咖哩當炒飯的醬汁,作法等同ㄧ般炒飯

製作要訣:1.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蘋果.豬肉(或雞胸肉)切塊
2.先翻炒洋蔥直到成褐色且爛爛的狀態(小心不要焦掉)
3.之後陸續將所有材料加入翻炒
4.加入水直到淹滿全部材料,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煮
5.直到所有材料熟透,再將咖哩塊慢慢溶解於鍋中攪拌均勻
6.如果不急著吃,放涼後直接冰到冰箱~隔天再煮一次更入味!
7.冰入冷凍庫中存放時,要注意紅蘿蔔和馬鈴薯塊容易變口感,不介意的話就沒差

用心製作的咖哩,當然要搭配香噴噴的白飯
我家老爺對於飯這件事情十分堅持...以前都是從日本扛新米回台
甚至還讓來台的婆婆托運了一大袋
雖然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但是吃完之後老爺就會開始對日本米念念不忘
但是我們家食費已經高居不下,如果再加上買日本米~我們肯定要破產

下面這包是一家台北超好吃日本料理店的老闆推薦的
我家老爺吃了好幾包都說大約有八成~也就是80分~
價錢有點忘記了,好像是280幾塊?!看倌們去扛一帶回來煮煮看ㄅㄟ~
 
煮婦上菜囉~~
三更半夜還在BLOG上菜的~大概只有我這個主婦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