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自己關房裡一整天
吃的喝的都是妹妹送進房給我的(感恩唷~)
由早上我爸媽早上的情緒失控,到晚上自己ㄧ個人想了想
打了一篇內心話(我平常是不會講,也講不出來的)
我的個性很怪,可以跟別人侃侃而談,但是跟父母就很正經也少話
雖然打出來了,但是卻不知道怎麼交給爸媽看
(ㄧ來擔心他們根本不看,二來擔心他們老花看不清楚)
---------------------------


每次講到激動處,爸媽的眼淚和嘶吼聲就如同槍林彈雨般的落下,我早就聽的天旋地轉,
且無處可躲。媽的表情帶著許多不甘與怨氣。再看到爸,那幾根灰白的頭髮,氣憤卻又落寞看
著我的神情,我的心徹底瓦解。我心裡告訴我,我該為我的幸福努力去爭取呀。但是,父母只
有一個啊!看到父母,為我整日吵吵鬧鬧,爭執不下,時而以淚洗面,甚至搞到家人夜夜不得眠,
我怎麼忍心呢?但是,為什麼只能選擇一個呢?


就算我放棄了,但是永遠心中還是會留著一個遺憾,「假如當初你讓我……」也許會成為
下一個我跟父母爭執的癥結。我不能保證TAKE是最好的,但是誰也不能保證未來的會更好?


TAKE對我很好,不是因為他百般順著我,當然更不可能是他對我下迷藥之類的。而是,
當我做錯時或快做錯事時,他會跟我講:「這樣不好,換作是別人的話,可能會……。」
沒有責罵我,當然更不可能縱容我。我了解我的個性,更了解自己的脾氣,只要碰觸到我的
底限,我就會義無反顧的起爭執。他知道,所以只要我發脾氣,他會先靜靜不說話,先聽我
發牢騷和抱怨,然後遞上衛生紙或是先讓我冷靜一下,等我冷靜下來,他才會跟我說他的想法,
以及溝通我們哪裡可以各退一步。


TAKE一點也不浪漫,所以驚喜或是甜言蜜語根本是不可能(到現在沒有收到一朵鮮花,
但是假花有一束)。當他有什麼想法,他不會馬上去做,也不會當做驚喜弄來嚇我,他會先問
我的意見(下星期哪一天有空、到底想要去哪裡玩、要吃什麼你決定吧、這樣好嗎、下星期我
要跟朋友去練習,不會生氣吧……)。如果加班太晚或是有活動(如聚會或尾牙),我絕對是
事先被告知,甚至是經過我允許才去,因為怕我等太久或太晚打電話。反倒是我,每次都是在
最後一刻才告訴他「我不可以……」,雖然他生氣卻也沒多說些什麼。總是遲到的人是我、總是
找小事情吵架的人是我、總是放他鴿子耍賴的也是我。


我不會用說的,去說TAKE有多好,因為就如在生活中很自在,不像電影中有高級名車
接送、也沒有有鑽戒和鮮花獻上,但是他始終不會隱瞞些什麼(最不想讓別人知道父母離異
的事情也讓我知道)。當我想買禮物送他,他都說「不用啦,錢自己留著用就好了,不要
浪費!」出去吃飯,都是他堅持付飯錢,所以我就偶而付飲料或零食的錢。每次我吃不完
的飯菜,也全部丟給他處理掉,因為他說不要浪費。他的衣服總是穿那幾件,第一次要到,
家裡見爸媽,他擔心的跑去買整套西裝擔心如果穿不正式會讓人覺得不正經,但是爸媽卻
認為天氣這麼熱穿這樣是瘋子。擔心我身體不好,催我不要忍耐趕快去看醫生,還說有時
間上來台北會介紹一個好的醫生給我,順便做一下健康檢查,但是我都說不要,因為好麻煩
又花時間。四年了,我終於說要去上日語課,我說我有賺錢可以自己付,他硬是塞了一萬塊
給我,還開心的買了翻譯機給我,還提醒我天氣太冷或是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去上課了。


遇到問題要商量都會先打給他的媽媽,因為他說雖然已經長大了,但是在媽媽眼中永遠
只是個小孩子。倒是我,每次遇到問題都先悶著去做,等到最後無法收拾殘局才告知父母。
仔細想想,我真是個不懂事又不成熟的孩子!雖然他父母從小離異,但是他體諒媽媽的辛苦,
會幫忙做菜和做簡單的家事。而我則是每天回家攤在椅子上看電視,甚至睡覺!

雖然遠在他鄉工作,逢年過節都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和送禮。而我則是連父母生日都搞不清楚,
當然出門在外也很少打電話報平安。每次跟他鬧說:「我爸媽都不讓我去!」他則回答說
:「你們可以先溝通一下。」可是,從小到大我好像很少跟父母溝通過,好像只有抗爭跟決定。
也許會鬧到今天這樣,就是因為我太過自私和逃避的心態吧,所以到現在還是一個只會吵著要
糖吃的小孩。甚至還是個推卸責任的人,被父母罵完後就在凌晨兩點直接打電話過去唸他、
指責他,我想我真的是被家人寵壞了。

我的任性和固執,大概可從小時候抱怨綁辮子兩邊不一樣高看的出來吧!
現在我自己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會這樣也是因為我長久以來的逃避所造成。
TAKE沒有錯,當然爸媽更沒有錯,反而是我讓TAKE陷入難為人的死胡同,
讓父母激烈反抗我所做的決定。是我傷了三個我愛與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