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TAKE決定要到新竹渡過2006最後一天
於是,一早~兩人分別由台中和台北出發前往新竹


火車剛好一北一南,抵達新竹的時刻也只差一分鐘~
一下火車站就繞著對面的廣場走,先帶著TAKE吃完台味早餐(米粉貢丸湯)就前往孔廟囉~

原先我們一直沿著南大路走,只知道方向,卻一直不知道怎麼走到孔廟附近
熱心的阿伯帶著我們步行前往孔廟(大門沒開,還提醒我們側門有開唷!),還說隔壁就是玻璃博物館
真是感謝呢~~~~熱情的新竹人!


玻璃博物館門前有裝置了燈光的藝術,可惜早上看比較亂,萬上打上燈光應該很美吧?
(忘記拍照了,週末剛好前面有放置"鯉魚展",看著肥滋滋的鯉魚在池中徘徊著)
倒是我們走到旁邊的池畔,有著和式的建築,我硬是拖著TAKE前往看看
終於終於,我們才真正進入玻璃博物館(很早就買完票了,可是收票館員說燒琉璃的師父要下班了,先去測門看表演吧!所以一直繞繞繞繞繞繞~~~晃晃晃晃晃)

結束後,又走回火車站,然後往"祭五臟廟"的方向前進~GO~GO~GO~
一開始找不到城隍廟,還好熱心的新竹人指點迷津(我也剛好都問到新竹人,都是年輕妹妹唷)
但是TAKE走不到城隍廟,就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為了不要虐待肚子(已經快2點了)就決定在一家"由原市場搬出來"的店吃~~~
真的不錯吃~~~~~~~~~細細的米粉~汁多的貢丸湯~鮮美的魷魚羹~紅紅的肉圓~

到了城隍廟~兩人走馬看花的晃了一圈
TAKE提議要走一走~於是晃到一家茶館(超多年輕人聚集的一家挑高設計原木茶館)
作為我跟TAKE落腳休息的地方~~~因為等等要前往南寮囉~~~

前往南寮倒是遇到問題,因為15路公車的站牌不知道在哪裡@@~
路人都說在SOGO那邊,但是笨笨的我搞錯地方(隔壁條)所以繞了一圈~~~

到了南寮漁港~
TAKE對於熟的海鮮很不安心~所以遲遲不敢下手買(而我是因為肚子還很撐)
所以就這樣牽著手,望著風箏~吹著風~還有聽著路邊卡拉OK和行動咖啡車撥出的音樂
就這一牽著手~~~~~~~~~~~
好希望就這樣一直牽著手~到處走走~踏遍全世界~~~~~~~~~~~

晚上的新竹很熱鬧~
吃了生平第一吃的漢堡王
揮手跟TAKE道別~
別了~2006~
TAKE到家還不忘吃了"蕎麥麵"
跟我說"2007一定很好~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年"
希望~希望如此~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