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有兩年多沒來無名寫文章,一晃過來~往日的情懷又湧上心頭。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一轉眼,我已經擁有兩個寶貝(而且二寶優醬也已經一歲多了@@)
好像對於老二媽媽因為忙於兩寶之間,所以無法寫太多的育兒日記,只能短敘外加相片,這也就是為什麼常使用facebook的原因。

育兒是快樂,但是也充滿很多複雜情緒,例如氣憤.煩惱.爆笑.傷心.....
尤其身在異國(雖然是台灣人最嚮往,同時也是出國最常去的日本國度),有很多不能與不得不的事情,很多時候是「只能這麼做」和「跟著這樣做」。
其實這是徬徨的.矛盾的,因為骨子裡的個性,我是個得理不饒人的人,但是身在日本國,會漸漸讓人失去了自我的特色(也許只有我是這樣子啦)

身為一個母親,期盼著兩個女兒能順利長大,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同時,私心不希望女兒太快長大,太快不聽媽媽的話,太快遠離這個家。
只好,在這寶貴的幼兒時期,全職陪伴女兒們,從台灣扛書扛玩具來日本,這些都已經是常態。
家裡到處充滿書和玩具(我都開玩笑說,把所有書和玩具都丟的話,我家真的沒東西),但是買書的的手還是沒停歇,因為看書和翻書的手一刻也沒停著!
愛書,是因為小時候老爸幾乎沒買什麼課外書給我們,他由衷希望我們全心全意專供課本和參考書,漫畫小說和有圖案的書,對他來說是沒營養也不需要的......
所以,當擁有零永錢掌控權的時候,一有錢都到書店買新書.........
等到生了小孩,更是不斷替小孩添購新書,中文日文英文.....
原因無非是,
希望小孩在愛上閱讀,主動學習,獨立思考。其中幼兒童書繪本更是可愛逗趣,充滿想像力空間。

阿~洋洋傻傻打了這些,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主題?)
而且有空在週末午後寫網誌,這實在是難得可貴呀!(因為老爺主動帶兩小出去遊玩,午後時間完全屬於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